【温周】醉生梦死

*云雨巫山洞房花烛文学,5k+一发完

*幻境里的阿絮是洗过脸之后的阿絮




“我在幻境里面见到的是……和我的心上人洞房花烛、共赴巫山、陶然忘忧,不亦乐乎。”



>>



一点烛火噼啪响,周子舒自幻境中醒来。


故人音容犹在眼前,他收敛心神,甫一睁眼,竟发现自己并没在那破庙之中,而是身处一间卧房。这卧房布置得与他所住的客栈殊无二致,除去自己坐着的这幅床铺外,只陈设方桌一案,竹椅两台,绿植些许。

窗帘半遮半挂,拢住窗外蒙蒙夜色与梢头明月。前天窗首领完全没想到这自己家的迷药竟还有如此功效,能让人接连进入两个幻境,可面前这场景怎么看也看不出来与他自己的渴望有什么关联,又是屏息凝神了好一阵也不见醒转,一时之间真是摸不着头脑,只能百无聊赖地打量起四周来。

后知后觉地,他这才发现,自己眼中所见之景,均被覆盖上了一层朦胧如雾的绯红。纸窗的剪影是红的,垂落的床帏是红的,就连那案上酒盏与明灭灯烛都摇曳着栩栩红影,莫名透出几分旖旎气氛来。

……原来如此。不是这房间里起了红雾,而是有人在周子舒的眼睛上,覆上了一层红纱。


这么无聊的事情,除了那位整天没个正经的“大好人”,还能有谁愿意做。想到那人,周子舒习惯性地来了一整套无语加叹气,抬手便摸向耳边,想要将那缠覆在眼上的红纱带扯掉。

可还没等他的指尖触及那织物,便有人忽而出掌,一把抓向周子舒的腕间。

“阿絮,等急了吗?”那人笑吟吟地说。


周子舒身法如电,反身便躲,刚推出一招,却在触及对方心口时将去势生生截停于半路。

醉生梦死之香极为妖异,中招的人必须要靠自身意志自行苏醒才算躲过一劫,若是在幻境里被强行打出……周子舒没经历过,实在不敢妄为。

眼前红纱被掌风吹起,软软地在他眼前荡起一角,让眼前人的容颜也雾蒙蒙的,柔和了棱角轮廓。

周子舒看着面前那眉眼笑如弯月的人,竟就这样心软了一瞬。于是便让温客行顺势攥住了他的手,一时之间没再动作。


按说之前,他们俩也不是没有过过招。周子舒知道这人素来喜欢动手动脚,此时本不该觉得有什么特别,却没想到这回,温客行可不仅仅是握着他的手,竟直牵着周子舒将他的掌心按上自己胸膛,还细细地摩挲起来。

温客行的手掌,整个比周子舒的大了一圈。他那五指修长白皙,指尖和掌心柔得像个不沾阳春水的少爷一般,手劲儿却极大,周子舒怎么也没法将手抽回,被这人莫名的举动膈应得不行,只得看向那沉浸在幻境里的人,急声道:

“老温,快醒醒!你中了醉生梦死,这里是幻境!”

然而,温客行却像有听没懂一般,直盯着他的脸,反倒更高兴了。


“阿絮又在说笑。这怎会是幻境?哪里会有这么好的幻境呢。”

他慢悠悠地说着,语气中竟带了几分嗔怪,“这可是我们千挑万选才定下的良辰吉日,是人生四大幸事之一……是你我今生最重要的日子,你倒好,不光喝多了酒,还与我讲起胡话来?”

“温客行,咱俩到底是谁在说胡话!什么良辰吉日——”

等等。

话到嘴边忽然顿住,周子舒隔着纱幕望向四周,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哪是眼睛被蒙了所以看哪都红,明明是这屋子里从窗帘到灯花,从床帏到锦被全都是红的——


他娘的,敢情这温客行在这儿梦着和他成亲呐!

看他那副样子,难道接下来还要挑喜帘、吃喜果,再让自己陪床不成?不可能,无论是核桃枣子还是温客行,都别想近老子半寸!

想到这里,周子舒脑袋嗡嗡响,是再也没法顾忌,直接就要运功打向温客行心口,要将这孟浪之徒的美梦打醒——却没想到,他的武功竟然就在这一刻,失效了。


温客行就又笑起来,或者说从周子舒睁眼看到他的时候,他那两边嘴角就没有从天上放下来过。

他今日穿得倒是喜庆,就连头上的银冠都缀了红穗子,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个新郎官一样。此刻,这做着春秋大梦的新郎官对着他的新娘子摇了摇头,就连数落的语气都像掺了蜜似得,轻声道:

“阿絮呀阿絮,我不是说了嘛,大喜的日子,你不要动气。诶呀,竟是为夫不周到了,你我既已拜堂成亲,我便不该再以小字相称,该是叫你子舒……对吗?”

“……你说什么?”周子舒大惊,忙道:“温客行,你何时知道了我的名字?”

“何时?让为夫想想,嗯……按理来讲,应当是你我八岁那年,春分初见,但事实上呀,”那人故作神秘地一笑,“是在我七岁时刚搬来的时候,就知道我家隔壁的那间大庄园里,住着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小美人呐。所以子舒你看,我们俩的姻缘,是不是早就在三生石上刻了字儿的?”


周子舒被这一番话语惊得哑住,正思索间,却见那温客行一手攥着他的手不放,一手拿着那鎏金的细挑杆,弯下腰直向着他面前的那红盖头伸来。

周子舒死活挣不开,连忙往后躲,边躲边骂:“刻你爷爷个腿!温客行,你赶紧给我醒醒——”


红纱轻轻落地,带起一阵轻风,吹动一缕发丝飘荡于美人额间。

周子舒睁圆了一双眼,只看见温客行用一种极尽温柔又真挚的眼神,直望向他的眼底,竟让他一时之间忽略了那唇间一弯比狐狸抓到兔子还要美滋滋的笑意,忽略了自己毫无抵抗之力,直接就被人顺势揽着倒向床铺的事实……


红烛摇曳,锦被翻浪,织金绣银的绸缎喜服像水波一般绽放于床铺之上。

周子舒徒劳挣动着被那只漂亮手掌死死地压在床上的双手手腕,头一回气恼自己骨架天生比人小一圈,竟被人单手就给圈住,哪有这样的事,未免也太丢面子——


“阿絮……子舒,你真美……”


披散下的黑发丝缕纠缠,挡住周子舒的视线,也挡住温客行看向他时那双沉黑欲燃的眼。周子舒这才想明白,梦境是温客行的梦境,所以是温客行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可以让他不挣扎,让他乖乖躺下,也可以让他一早就没了那易容伪装……

自他刚刚睁开眼时,房间一角那铜镜上映着的、覆着薄纱红盖头的脸,便已是他自己原原本本的那个模样。


床帏倏地落下,烛火骤然转暗。

温客行的吻带着桃花与酒的香气,落在周子舒的唇间。

周子舒想,自己这回,算是彻底栽了。



后续走wb:不在在  见置顶指路




评论(221)
热度(16407)
  1. 共9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