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亮时光】告白诗(01)

*原剧向,讲述预选赛结束至北斗杯开幕之间的少年暗恋故事。

*主俞亮时光,有绪川、全员提及。

*北斗杯按漫画设定的三人赛制,洪河回归。大概是中篇。

*围棋知识全靠现学,不专业,别深究。后文走合集。




01   



俞亮家的闹钟响过第二遍时,时光才终于动了动眼皮,从睡梦中醒来。

冬日的方圆市,即使开着空调也不怎么暖和。昨日他又与俞亮下棋下到很晚,此时既睡眠不足,又被暖烘烘的被窝封印,所以无论如何都不想起床,只在透过窗帘洒下的阳光里打着哈欠翻了个身,满意地蹭蹭枕头,又闭上眼睛。


于是,当俞亮做好早餐走进卧室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轻又软地照着少年乱翘的发旋和脸颊上淡淡的绒毛。他似乎铁了心要睡回笼觉,明明听见开门声却也不肯起,反倒又往被子里缩了些,只给这所房间的主人留下个毛茸茸的后脑勺。

俞亮被时光这幅模样搞得很是无语。他走到床边,伸手使劲儿拍了拍,将柔软床铺拍得咣咣直响:


“这都几点了,你怎么还睡?快起床。”

“……怎么就‘几点’了啊?那你昨晚上大半夜拉着我下棋的时候,怎么不说几点呢?”


那声音从棉被里传出来,带着好大一股怨气,闷闷地在俞亮的耳朵里打个转,让他伸出去要扯时光被子的手停在了半空。


昨晚上的事情,要真说起来,确实是他俞亮理亏,不该一时上头就拉着时光下棋,直下到后半夜1点钟。

要是放在平常,他真会再让时光睡个半小时。只是今天不比往常,今天,对时光来说……

“时光。”俞亮忽然提高了声音,“我提醒你,刚刚师兄打来电话,说他今天带洪河归队,中午11点就到。”

话音刚落,时光就像过电了一般,“噌”地一下坐了起来。


“洪河?今天??真的吗????”

他语气激动,表情也激动,一双圆眼睛眨巴得快要飞起,“11点?这么早就来?俞亮,现在几点了?等会儿我这边床底下有闹钟看我给它拿出来……靠,都8点半了!俞亮,你怎么不早点叫我!!”

俞亮:“——你离不离谱!我叫你你起了吗?”

时光:“哎呀呀别说这些了,来不及了!快点快点,先吃饭!”


晨光明亮,颇具古意的房屋里又是一阵叽里呱啦,叮叮咣咣。

属于“第三十二界北斗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中国青年队”崭新的一天,就这样平常而又不平常地,拉开了它的序幕。



得知洪河今天归队后,时光一整个上午都没怎么消停,一会儿抖抖被单,一会儿擦擦棋盘,一会儿接个电话又打个电话,一会儿又跑到门口朝着巷子外瞧方旭的车有没有提前开过来。

自几天前时光和沈一朗等人把洪河劝回之后,虽然洪河当时答应了回归国青队继续下棋,但时光却好像总是心里没底似的。这几天,他忧心忡忡的样子俞亮也都看在眼里,于是便没再管他,一边自己打谱,一边着看时光在屋子里跑来跑去。

看着那个之前还苦兮兮的人现在活泼得像只打开房顶就能飞出去的小鸟,俞亮的心情也不由得随之明亮起来。


北斗杯预选赛之后,由于洪河暂未归队,于是方绪便让他们俩先自行训练,既要保持手感,也要在对局中学习对方的优点,修正自己的不足。因此,方绪还特地帮他们安排了几场双人赛,以达到全方位、多角度的训练目的。

俞亮和时光当时听得一知半解,但也还是这样住到了一起,成为了未来40天之内的室友。

现在洪河宣告回归,也标志着国青队为期四周的集训即将正式开始。被寄予厚望的少年棋手,系统性的训练方案,由中国围棋界最年轻九段所带领的雄厚师资力量,一切似乎都逐渐走向正轨,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


只是……


俞亮捻起一枚黑棋。

黑棋的下一手是“断”。从盘面上,这一手来得合情合理,似乎早在几十手前就在为这招冲断而布局,但白棋却着实被这一招打了个措手不及,可以说白棋自优势转为劣势的转折点,就在黑棋落下的这一子之处。

他手执棋子,望着那个突如其来的断点,久未落下。


“……俞亮?”


他忽而听见雏鸟拍动翅膀的声音。

俞亮转过身,便看见时光站在他的身后,手里提着一大兜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很开心地对着他笑。

“怎么了?不是还没到时间么?”他问。

时光:“嘿嘿,好事不怕早!快,你跟我一起来,咱俩提前一点出门,给洪河准备一惊喜!”

他兴致勃勃地拍了下俞亮的肩,“你快点儿——嚯,这一手断下的漂亮——哎你先跟我走,回来我陪你一起打完这局谱!”

俞亮:“等等,时光,你这是要……”


话语忽而被堵在了喉咙口,说不出来了,因为时光一下子握住了他的手。少年的手掌心软软地、热乎乎地贴着他的手背,熨着他的皮肤,将他一下子吹成个滴滴作响的开水壶,热气直冒,通红发亮。

雏鸟振翅欲飞,扑腾在他的胸腔。从棋室跑到门口不过只有短短几分钟,却让少年人胡乱地想到许多事,想到过去的那九年,想到自己曾打过的78通电话,想到得知他不下棋时那几乎将自己摧毁的痛苦,又想到当他回到自己身边,又与自己朝夕相处、对弈闲谈时,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自己所体会到的那种……那种从未有过的快乐和……幸福。


时光——


奔跑间,俞亮望向时光的侧脸。

那一瞬间,他们仿佛位置置换,北斗杯前后的两段时间忽而交错并行,但是,唯一相同的是心中泛起的那种再也无法被忽视的情感,催动着他在心里悄悄念出那句早该破壳而出的话——


我其实……我大概早就……


“发什么呆呐?俞亮?小俞老师?国青队主将俞亮选手?”


主将小俞老师刚一缓过神来,就看见三台时光选手的脸正杵在他面前,正一脸疑惑地瞧着他。

他连忙咳嗽了几声。


俞亮:“咳……还不是你突然就……所以你到底想要做什么?还有,以后能不能别这么一惊一乍的?”

时光当场敬了个礼。

“对不起,我立即向领导承认错误——那么我现在能向您提个很小很小的要求吗?”

他那神情鬼头鬼脑的,让俞亮觉得不大对劲,可自己头上又被人戴了高帽,只能应下。

“……你说,什么要求?”

时光得逞了。他就等俞亮这一句话。

那个大塑料兜还沉甸甸地提在他手里,他兴冲冲地伸手掏了两把,从中掏出个黑漆漆带着不明穗子的东西,又后退几步,然后,忽而将它抬到半空中,唰地使劲一甩——

红底金字的横幅一下铺开,登时扇起一堆灰尘。俞亮皱着眉扇开身边飞扬的金粉,看见那横幅上写的字,顿时明白了时光的意图,也明白了这人猛劲儿给他戴高帽到底是安的什么心。


横幅还挺长,一路轱辘到他脚边,停住不动。

金粉沾到他的黑鞋子上。不光是鞋上,拜时光站在上风口的那一甩所赐,俞亮感觉自己衣服上、头发上、裤子上估计到处都是金粉。

时光似乎也终于从俞亮的表情里察觉到自己搞事真的搞出了事,连忙缩了缩脖子,正对上俞亮带着薄怒瞪过来的一眼。


“哎呦,真对不起。”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为了做这个跑了好几家店,还加钱了……没想到这质量能这么次。”

俞亮挑眉:“呵。你要是下棋能有这么执着就好了。”

这下换时光不高兴了:“说啥呢?哎呀,不知道昨晚上谁被我杀的焦头烂额逻辑崩盘,还死不认账,非拉着我再下一盘,一盘又一盘……”

俞亮不禁提高了嗓门:“明明是你那几手下得莫名其妙——”


“——哎哎,等会儿先!”

他忽然激动得不行,一手抓着横幅一端,一手指向巷子口,大声喊道:“俞亮!车!你看!绪哥的车来了!“

见俞亮还没反应过来,他甚至急得开始原地小跑:

“不是,你快点儿呀,快把那边儿拿起来,拿起来!!”

“你别催了,等等这还没抻开,时光你再往后退几步,好就这样——”


当方绪、白川、洪河三人乘车到达俞亮家门口时,隔老远就看见门口红彤彤金灿灿的一片,给开车的方绪吓了一跳,差点就以为是红灯而条件反射的踩一脚刹车。

方绪:“不是,这什么啊,我没记得老师家门口有挂大红灯笼啊。”

白川:“……我也没印象,好像上周咱俩来的时候还没有。”

他坐在副驾,想了想,便回身笑着看向后座的洪河:“你们年轻人眼神好,帮我这个中年人看看,前面那挂的是什么呀?”

洪河本还有些踌躇,一路都没怎么说话,见白川问他,有些紧张地搓了搓手,又连忙点头:

“哦,好的好的。”

车辆行驶间带起凉爽的风。他摇下车窗,朝着前方看了过去:

“白川老师,那好像……好像是一横幅……”

他眯着眼睛,仔细地辨认起上面的文字,“我看看哈,热烈欢迎……北斗杯中国……青少年……围棋队……”

——他的眼睛逐渐惊讶地睁大了。



“热烈欢迎北斗杯中国青少年围棋队副将洪河选手归队!”



在时光和俞亮异口同声的洪亮嗓音里,洪河狠狠抹了把眼睛,方绪刚一停下车时便立刻推开车门,朝着小炮弹子一般直向他跑来的时光,撒开双腿,笑着冲了过去。





TBC



(红心/蓝手/评论Thanks♪(・ω・)/)




评论(21)
热度(1982)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